顾问:何光暐 编委主任:张坚钟 张晓明 副主任:李强 总编:税欣
2024年3月28日 星期四
点击率:1024923次
关于我们

最新信息
您的位置:首页 >>中国黄研会 >>查看信息

中国黄河滨海宣言

发布时间:2010.12.6  新闻来源:中国黄研会  浏览次数: 6957

         黄河是中华文明的摇篮,黄河是中华民族的发祥地,黄河曾经和现在正在哺育着千千万万的华夏儿女,黄河这条巨龙曾经引领和带动中国的腾飞,创造了人类历史一个又一个的辉煌,今天我们期待着黄河旧貌变新颜。滨海新区,黄河故道的入海口,如今毗邻黄河三角洲,在中央政策的指引下,接二连三地创造奇迹,正在成长为中国经济增长的第三极。国际国内的区域经济的发展趋势表明消除区域差异、实现区域经济一体化是大势所趋。而搭建黄河.滨海区域经济合作的平台,有利于以黄河为纽带,把东部、中部和西部的区域经济发展连成一片,让中西部地区能够参与滨海新区的开发建设和分享滨海新区的优惠政策,逐步引领天津.黄河区域经济从非均衡增长迈向均衡增长,为此我们郑重发布如下宣言:
  一、中国黄河.滨海经济合作论坛落户天津,实现论坛运作的规范化,我们想从下一届论坛开始将增加投资贸易洽谈项目。
  二、建立天津黄河区域产业园,为天津与黄河区域的项目对接搭建平台,通过优势互补深化产业分工、延伸产业链条、创造互利共赢的区域经济合作局面。
  三、建立黄河.滨海经济研究院,打造服务黄河.滨海区域经济合作的智囊团,积极地开展黄河.滨海区域合作方面的基础理论研究、应用科技研究和学术交流,为黄河.滨海区域经济合作提供经常性的智库保证。
  四、建立天津黄河区域巾帼创业服务中心,提供技术创新加速器,促进黄河区域的女性创业就业,减轻女性的就业压力。
  五、建议成立黄河区域中小企业信用担保联盟,完善区域信用体系,利用天津金融创新先行先试的优势,为黄河区域经济合作提供资金支持。
  六、建议建立多层次的区域协调机制,加强区域发展战略规划协调,加大政府层面的协调,加强企业层面的协调,增强各种非政府组织的协调。
  七、建议加快横贯东西的北方综合通道建设,创新大物流、大通关理念,拓展以无水港合作建设为代表的北方通道,打造黄河.滨海外接内连的北方现代物流走廊和合理有序的人才流动通道。
  八、建议构建优势互补的产业分工合作格局,按产业层次实行产业分工,实行产业内部和上下游配套分工,大力发展黄河.滨海地区的产业链,加强滨海新区与中西部省份在自然资源以及传统产业等方面的产业协作,竭尽所能为促进黄河.滨海区域经济共同繁荣创造更加美好的明天。
  

      2010年10月30于天津.滨海
  

首页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留言反馈/建议
Copyright©2010-2020 中国黄河文化经济发展研究会 版权所有 All Rights Reserved 备案号:京ICP备11046480号-1
电话:010-84477295 传真:010-84477295信箱:zghhwh060@yahoo.com.cn  技术支持 北京雪狼网络
地址:北京市海淀区火器营路1号院1号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