顾问:何光暐 编委主任:张坚钟 张晓明 副主任:李强 总编:税欣
2024年4月26日 星期五
点击率:1042260次
关于我们

最新信息
您的位置:首页 >>宁夏黄研会 >>查看信息

首届中阿经贸论坛昨在银川召开

发布时间:2010.9.27  新闻来源:中国黄研会  浏览次数: 11339

 

 


回良玉出席论坛开幕式

 
  首届中国—阿拉伯经贸论坛高峰会议9月26日上午在宁夏银川开幕。国务院副总理回良玉当天表示,中阿经贸合作在金融危机形势下仍然保持良好势头,这说明双方合作潜力巨大。
  
  回良玉介绍说,今年上半年,中阿贸易额达到961亿元,增幅超过同期中国外贸增幅。他就发展中阿经贸关系提出三点建议:从战略高度认识中阿经贸关系;坚持互利共赢,营造更加公平、开放、宽松的投资环境,在农业、金融、商贸物流、新能源和节能环保、人才交流等重点领域加强合作;坚持沟通协调,共同维护发展中国家利益,在推进多哈回合谈判、粮食与能源安全、气候变化等问题上加强协调。
  
  商务部部长陈德铭表示,中方的目标是,中阿贸易额在三到五年内达到2000亿美元,中国不追求贸易顺差,愿意提高中阿贸易水平,更多地进口阿拉伯国家产品,尤其是非资源类产品。他表示,要加强中阿相互投资,扩大各自的市场开放程度。
  
  约旦计划与国际合作部部长贾法尔·哈桑对《第一财经日报》表示,目前中国已经成为约旦第二大贸易伙伴,约旦欢迎中国在能源、基础设施、水利等方面投资,希望中国在中东地区设置一个基金,为基础设施等建设投资。
  
  叙利亚地方经济部部长侯赛因·阿尔-哈克姆对本报表示,中国正在逐渐成为世界上最大的阿拉伯国家投资目的地国。他还介绍说,叙利亚首都大马士革正在筹备一个“中国投资商会”。
  
  本次论坛是中阿合作论坛的重要组成部分。中阿合作论坛于2004年建立。
首页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留言反馈/建议
Copyright©2010-2020 中国黄河文化经济发展研究会 版权所有 All Rights Reserved 备案号:京ICP备11046480号-1
电话:010-84477295 传真:010-84477295信箱:zghhwh060@yahoo.com.cn  技术支持 北京雪狼网络
地址:北京市海淀区火器营路1号院1号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