顾问:何光暐 编委主任:张坚钟 张晓明 副主任:李强 总编:税欣
2024年4月20日 星期六
点击率:1037229次
关于我们

最新信息
您的位置:首页 >>陕西黄研会 >>查看信息

黄河流域九省(区)石协共同打造黄河石品牌协商会议召开

发布时间:2012.10.26  新闻来源:中国黄研会  浏览次数: 5404
    
  2012年9月22日至23日,黄河流域九省(区)石协共同打造黄河石品牌协商会议在兰州举行。青海、四川、甘肃、宁夏、内蒙、山西、陕西、河南、山东九省(区)石协的主要领导毕崇毅、周继和、郑忠、陈西、元重举、沙凤英、冯鸿儒、卫斌、陈慧明出席会议。会议由中国观赏石协会高级顾问兰仲杰主持,中国观赏石协会秘书长高谊民和副秘书长钟长海到会指导。|
  
  会议选举产生了黄河流域九省(区)石协共同打造黄河石品牌组织工作委员会,兰仲杰任主任,上述九省(区)石协主要领导任副主任。秘书处设在甘肃省观赏石协会,郑忠兼秘书长,吴培龙、祁文石任副秘书长。九省(区)石协秘书长任组委会委员。
  
  会议认为,中国观赏石协会开展中华名石旳评选工作,对于将我囯赏石文化亊业做大、做強和产业化具有重大意义。而母亲河黄河在5464千米的流程中,也创造了数不清的造型优美、图纹神奇、意蕴深厚、色彩斑斓的黄河石。母亲河的恩赐,受到众多黄河儿女的喜爱。我们一定要抓住机遇,叫响“同饮黄河水,共赏黄河石|”,唱响“黄河大合唱”,全力争取黄河石登上中华名石的殿堂。
  
  会议決定九省(区)石协要全力做好以下工作。
  
  -。2013年9月在兰州。甘肃囯际展览中心举办黄河流淢九省(区)黄河石精品展,展品在500方左右。
  
  二.与黄河石精品展同时举行黄河石文化论坛,参会文章要求从理论上论述黄河石文化内涵和审美价值。
  
  三.组织-次群众性签名活动,由九省(区)石协分别组织广大石友和社会各界人士签名。
  
  四.摄制-部黄河石电视专题片。
  
  五.选编一夲《黄河石精品荟萃》,要求图文并茂、风格鲜明。
  
  六.编辑一夲《黄河石韵大合唱--黄河流域九省(区)赏石名人传》,由各石协推荐名人名单。
  
  通过这些活动,由组委会秘书处负责向中石协写出〈〈关于黄河流淢九省(区)申报黄河石为中华名石的请示报告〉〉,由九省(区)石协署名盖章后,呈报中石协。
  
  相信通过这些活动,我们的愿望-定能实现,同时,将会为中华的赏石文化做出黄河儿女的应有贡献。
  
  
首页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留言反馈/建议
Copyright©2010-2020 中国黄河文化经济发展研究会 版权所有 All Rights Reserved 备案号:京ICP备11046480号-1
电话:010-84477295 传真:010-84477295信箱:zghhwh060@yahoo.com.cn  技术支持 北京雪狼网络
地址:北京市海淀区火器营路1号院1号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