顾问:何光暐 编委主任:张坚钟 张晓明 副主任:李强 总编:税欣
2024年3月29日 星期五
点击率:1025031次
关于我们

最新信息
您的位置:首页 >>河南黄研会 >>查看信息

河南黄研会2012年理事会会议纪要

发布时间:2013.3.18  新闻来源:河南黄研会  浏览次数: 9388

 

 

    

      河南省黄河文化经济发展研究会(以下简称黃研会)2012年理事会议于2012年12月26日在郑州金源大厦召开。参加会议的有省黃研会会长、省人民政府原副省长、省政协原副主席刘玉洁,省黃研会常务副会长兼秘书长许志荣、副会长蔡流海、王传真、周桂祥、单远慕、刘文献及省黃研会理事等40余人。会议由省黃研会会长刘玉洁主持,省黃研会常务副会长兼秘书长许志荣作2012年工作总结和2013年工作安排,会议增补李政军为省黃研会副会长,在与会同志充分发言,建言献策的基础上,刘玉洁会长做了会议总结。会议气氛热烈和谐,开得非常成功。纪要如下。
  一、常务副会长兼秘书长许志荣对省黃研会2012年的工作总结共有9个方面内容,分别是1、加强与兄弟省市的交流与合作;2、牵线搭桥,引进项目,为中原经济区建设服务;3、发挥科技人员优势,为国家重大建设项目和城镇化建设献计献策;4、继续为中小企业发展提供服务;5、受水利厅委托,我会专家与有关单位合作,调研、编制了《利用地下热泵空调系统水资源论证报告编制技术大纲》,拟作为地方法规颁布实施;6、培养和推介人才;7、主办国际艺术大师、澳籍华人、画家姚雄迪先生在国内的第100次画展;8、完成了全国性社团组织清理整顿评估材料的上报;9、完成了2011年的财务上报、年审和税务登记工作,顺利通过了财务年终审计。
  对2013年的工作设想也提出了9个方面的内容,分别是1、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大精神,把生态文明建设与经济建设、政治建设、文化建设、社会建设并列的“五位一体”的新提法,把不以牺牲农业和粮食、生态和环境为代价的新型城镇化、新型工业化、新型农业现代化,即“两不三新”协调科学发展的路子,贯穿到我会工作的始终。2、吸纳各部门、各行业有一定社会影响的退休人员和在职的社会活动家、企业家、愿意和我们一起奋斗的名人贤达参加我研究会,进一步加强组织建设,拓宽工作领域。3、邀请中国黃研会的领导到河南来视察指导我们的工作,加大对我会理事单位及中小企业的支持力度。如“河南三佳食品有限责任公司”的鱼苗养殖用地问题,在北京人民大会堂召开产品推介会安排,考察林州市社会主义新农村社区“凤凰新城”建设等。4、加强与水利厅、南水北调中线工程办公室等相关部门的沟通,争取豫北地区地面沉降问题的立项,加强对重点地区的监测和对策研究,为国家重大项目的建设保驾护航。5、争取林州市被开采废弃荒山恢复的立项工作,取得国家资金支持。6、继续加强与兄弟省市黃研会的交流与合作。7、在条件成熟的省辖市成立市级黃研会(或促进会)。8、组织我会人员赴沿黄河九省(或省内)进行专项考察活动。9、利用我会具有国家丙级资质旅游规划设计单位的优势开展工作。
  二、补充完善领导班子。与会理事对我会常务副会长兼秘书长许志荣多年来主持黃研会工作所取得的成绩给予了充分肯定和赞赏,在刘玉洁会长的提议下,一致同意通过许志荣为我会执行会长。一致同意通过现任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十届全国青联委员、中国青年企业家协会常务理事、河南省十届政协委员、河南省青年联合会常委、郑州市青联副主席、中国民主建国会郑州市委副主委、民建河南省委社会事务委员会副主任、河南金裕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和格林园林公司总经理、省黃研会常务理事李政军为省黄研会副会长。一致同意通过佘如春、王洪凯、王涛、田建军四位同志为省黄研会理事。
  三、在理事们自由发言中,副会长蔡流海、王传真、单远慕,刘文现(林州弘浩置业有限公司总经理)以及河南三佳食品有限公司副总经理胡波、济源市文物局研究员卢化南、开封朱仙镇木板年画非物资文化遗产传承人姚景堂老先生等先后发言,对黄研会的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对黃研会今后的工作建言献策,提出了不少好的建议。
  四、刘玉洁会长对会议做了热情洋溢的总结,她首先对省黃研会2012年和近几年来对河南省的经济建设和弘扬中原文化做的大量工作给予充分肯定和高度评价,认为明年的工作安排也非常好。她说,我们这次会议开得非常成功,一是今年的工作总结的好和明年的工作安排的好,二是我们补充了年轻人李政军进领导班子,有利于我们的工作向更宽更广泛的领域发展。同时她提出了四条建议,一是要求在今后的工作中,班子成员之间要合作、包容、共赢,注重发挥大家的优势,各部门各行业的优势。二是欢迎大家多提好的有利于河南经济发展的建议,建立档案制度,好的建议我们也可以提交政府推进。三是要到林州市社会主义新农村社区建设和济源市三佳食品有限公司进行调研,提出好的建议,要联系政府有关部门一同下去,要抓出成效来。四是对上海圣洁公司开发利用地热资源项目要拿出具体方案,在郑东新区和适宜的地方推广。贯彻落实好十八大精神,把每一项工作落实好。
  最后,执行会长许志荣对各位副会长和理事对黃研会工作的大力支持表示感谢,会后一定尽快组织秘书处形成材料,落实好刘会长的要求,把2013的工作做得更好。
  
  
  
                                           河南省黄河文化经济发展研究会
                                              二0一二年十二月二十六日
  

首页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留言反馈/建议
Copyright©2010-2020 中国黄河文化经济发展研究会 版权所有 All Rights Reserved 备案号:京ICP备11046480号-1
电话:010-84477295 传真:010-84477295信箱:zghhwh060@yahoo.com.cn  技术支持 北京雪狼网络
地址:北京市海淀区火器营路1号院1号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