顾问:何光暐 编委主任:张坚钟 张晓明 副主任:李强 总编:税欣
2024年4月25日 星期四
点击率:1042232次
关于我们

最新信息
您的位置:首页 >>包头黄研会 >>查看信息

包头黄河国家湿地公园小白河片区 清水绕城 朝歌暮钓

发布时间:2020.9.25  新闻来源:包头黄河网  浏览次数: 2192

包头黄河国家湿地公园小白河片区 清水绕城 朝歌暮钓

包头地处干旱的北方,但在包头人的心里一直有着“塞上水乡”的梦想。“只在水乡见,家乡却难寻”的小白河文化旅游园区,从梦中跳进现实,在内蒙古包头浟浟潋滟。

河岸

之舞

如果你骑行,踏入黄河景观道的那一刻,“塞上水乡”的场景瞬间就会映入眼帘。

就在这片让人沉醉的画面中,包头黄河国家湿地公园小白河片区位居其中,与城市中心遥遥相望。一年四季,一望无际的湖水、蒲草、芦苇、稻田变换不同的姿态与色彩,宛如包头的裙摆,在距市中心仅15公里之外,舞动出青春的热情与活力。

不同季节,200种从西伯利亚和东北地区南迁的鸟类聚集于此,嬉戏舞动,天鹅、白鹳、鹈鹕、大雁、白鹭、苍鹰等如裙裾上的精灵,婀娜妩媚,让小白河湿地变成鸟与自然的天堂。

湿地,被称为“地球之肾”。在包头,小白河片区“地球之肾”的作用越来越凸显,它可作为直接利用的水源或补充地下水,又能有效控制洪水防止土壤沙化,还能滞留沉积物、有毒物、营养物质。

清水

之源

不施粉黛的小白河,随着保护力度的加大,已经成为母亲河上最美的景致之一。而东西贯穿黄河景观大堤,总面积22.57平方公里的湿地,碧波荡漾,芦苇郁郁葱葱,连成一片片的苇海,让15公里之外的市区空气更加清新。

环境的魅力打动万物,春天迁徙的鸟儿越来越多,很多“新客”把这里当成家,因为它们最知道哪里的生态好。

包头黄河国家湿地公园小白河片区自西向东横跨九原区和稀土高新区两个城区,翠色碧水的妆容让两个区都以它为傲。

小白河片区内以“水”为主题,整个片区地势平坦,水域开阔。片区东部是全市最大的饮用水源地——画匠营子水源地。片区北部小白河蓄滞洪区已形成湖面约6平方公里,广阔的湖面上分布着两座岛屿,其中一座已经成为湿地水鸟的栖息产卵地。位于小白河片区中部的滨水广场已逐渐成为一处重要的旅游景点。沿环湖公共景观带还设置了万米跑道、亲水健康栈道、自行车道等。

首页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留言反馈/建议
Copyright©2010-2020 中国黄河文化经济发展研究会 版权所有 All Rights Reserved 备案号:京ICP备11046480号-1
电话:010-84477295 传真:010-84477295信箱:zghhwh060@yahoo.com.cn  技术支持 北京雪狼网络
地址:北京市海淀区火器营路1号院1号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