顾问:何光暐 编委主任:张坚钟 张晓明 副主任:李强 总编:税欣
2024年4月19日 星期五
点击率:1035061次
关于我们

最新信息
您的位置:首页 >>包头黄研会 >>查看信息

包头这座山,美爆了!假期一定要去看看,荡涤心灵,远离喧嚣

发布时间:2020.9.25  新闻来源:中国黄研会  浏览次数: 2158

包头这座山,美爆了!假期一定要去看看,荡涤心灵,远离喧嚣

韩波 摄

每到十一时期

在秋意渐浓的季节里

气候干爽,景色宜人

正是出去旅游的好时节

那么 有没有那种景色迷人

距离又合适的景点呢?

当然有啦

固阳马鞍山!

 

贺信 摄

固阳县马鞍山,位于固阳县城东南约58公里处,在固阳县革命老区下湿壕村西南5公里处,海拔1984米,是阴山山脉大青山山系中的一个分支,属于九峰山自然保护区的一部分,是国家级自然保护区。

马鞍山是当年大青山抗日游击队根据地,远望呈东西走向的大山,山巅两个突出的山脊酷似一副天然马鞍,故得名马鞍山。

春(杨建清 摄)

夏(杨建清 摄)

秋(杨建清 摄)

冬(杨建清 摄)

马鞍山山谷中覆盖有6000多亩原始次森林,原始白桦林依山郁郁葱葱,自然生态环境优美,生物多样性保护良好,堪称这一地区的典型,四季美景各有不同。

韩波 摄

祁丽荣 摄

祁丽荣 摄

 

金秋的马鞍山金黄遍野,层林尽染。沿着木栈道一步步行走,黄灿灿的桦树叶沙沙摇曳,亮堂堂的阳光穿缝照射,叠翠流金,清新怡人。

贺信 摄

 

贺信 摄

贺信 摄

韩波 摄

站在山顶看着错落有致的桦树背着阳光茂盛地长着,绿色红色的山丹丹灌木丛掩映,与远处层峦叠嶂的山峰交相辉映,壮丽!夺目!醉人!

 

 

有白桦林的地方,自古都是人间福地。

白桦林亦有森林卫士之称,它守护森林,绵延不绝,生生不息。

金秋十月,登高远眺。相约家人好友,错峰行走马鞍山,感悟壮丽景色!

首页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留言反馈/建议
Copyright©2010-2020 中国黄河文化经济发展研究会 版权所有 All Rights Reserved 备案号:京ICP备11046480号-1
电话:010-84477295 传真:010-84477295信箱:zghhwh060@yahoo.com.cn  技术支持 北京雪狼网络
地址:北京市海淀区火器营路1号院1号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