顾问:何光暐 编委主任:张坚钟 张晓明 副主任:李强 总编:税欣
2024年4月19日 星期五
点击率:1034998次
关于我们

最新信息
您的位置:首页 >>包头黄研会 >>查看信息

真美!包头黄河一半黄一半蓝泾渭分明,呈现半江瑟瑟半江黄美景

发布时间:2020.9.25  新闻来源:中国黄研会  浏览次数: 2350
 

 

    秋季对于内蒙古包头段黄河两岸来说,可谓是风景最美的季节,每当这个时节,到黄河湿地游玩的人也非常多。如果运气好,还能看到黄河一半蓝色一半黄色,呈现半江瑟瑟半江黄的美景。图为黄河上的铁路大桥,一桥飞架南北,非常壮观。(鸽子视角摄影盗图必究)

 

秋季,从上游滚滚而来的黄河水挟带大量的泥沙,一路咆哮着而来,在地势相对平缓的内蒙古高原水流变得平缓了许多,河床也变得宽阔起来。所以黄河也被称为世界上含沙量最多的河流。图为黄河由于挟带泥沙过多,呈献出红黄色。

 

 

由于泥沙比重较大,主河道水流挟带的泥沙不会向两边扩散,因此就形成了水深处河水呈黄色,水浅处河水呈蓝绿色的美景。

 

这种情况有点像黄河入海口的情景,一半是蓝色一半是黄色,泾渭分明,如诗里描写的那样:“半江瑟瑟半江红”。这样的情景,一年当中是不多见的,据了解,只有在秋季无风无雨的天气才能看到这种景观。

 

 

实际上黄河水刚从青海发源地流出来的时候,水是非常清澈的。河水浅处清澈见底,深湾碧绿如蓝,非常漂亮。流经甘肃、宁夏时挟带了大量的泥沙,水才开始变得混浊,呈黄色,严重时,可呈红褐色。图为黄河边渔民用黄河水养鱼的池子,原来黄色的河水经过沉淀,变得碧绿清澈。

 

这是从高空俯瞰黄河湿地的情景。右边是黄河,左边是湿地上经过沉淀已经变成碧绿的黄河水。从左到右呈现出许多层次,像一幅油画,非常漂亮。

 

此时,到黄河边观看此景色的人也是非常多,河边的景观大道上停满了车辆。黄河在多彩的林地边流过,河水呈现出红褐色,对比非常鲜明,景色大气壮观,让人留恋忘返。欢迎收藏留言转发评论。关注鸽子视角,给您更多的资讯内容。

首页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留言反馈/建议
Copyright©2010-2020 中国黄河文化经济发展研究会 版权所有 All Rights Reserved 备案号:京ICP备11046480号-1
电话:010-84477295 传真:010-84477295信箱:zghhwh060@yahoo.com.cn  技术支持 北京雪狼网络
地址:北京市海淀区火器营路1号院1号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