顾问:何光暐 编委主任:张坚钟 张晓明 副主任:李强 总编:税欣
2024年4月26日 星期五
点击率:1042561次
关于我们

最新信息
您的位置:首页 >>宁夏黄研会 >>查看信息

相约宁夏中卫 唱响黄河数字音乐节

发布时间:2020.9.27  新闻来源:中国黄研会  浏览次数: 2185

网络金曲、摇滚、民谣、美声……9月26日,2020黄河数字音乐节在宁夏中卫举行。唱响浪漫沙都沙坡头,音乐与黄河、大漠、星空、朗月碰撞,燃爆岁月。

   
  

黄河滋养着的美丽的宁夏,自古就有“天下黄河富宁夏”之说,使得这片土地有了“塞上江南”的美誉。黄河数字音乐节在“星星的故乡”中卫举办,现场5000名观众在这塞上江南一齐享受音乐、冲浪沙海、追星逐梦,身临其境感受“大漠孤烟直,长河落日圆”的雄浑与壮美。

 

“亚洲鼓神”、舞蹈大师杨丽萍的亲传弟子——虾嘎,在落日黄沙中敲响了《神鼓》。去年拿下了长江三峡网络音乐节的十大金曲的网络歌手龙梅子带来了热门代表作《都说》。来自青海西宁的摇滚唱作人小野马WildPony声线仿佛和鸣沙共振。记忆盒子、中卫本土乐队“沙尘暴乐队”让观众真正认识到美丽的沙坡头会唱歌。

 

本次音乐节,《乘风破浪的姐姐》《声入人心》《歌手·当打之年》等湖南广电热门IP节目的实力唱纷纷站台。黄龄、袁广泉、何亮辰、胡浩纷纷献唱,让现场观众领略了不一样的大漠月光。宁夏民族摇滚音乐家苏阳和当地群众同台献唱,燃爆现场氛围。

 
 
 

活动现场,有许多来自宁夏大学中卫分校文化旅游学院的学生,其中黄晨和陈文娟告诉记者:“今天我们学院组织学生们来观看音乐节,这不仅给本来封校的我们带来了惊喜和快乐,同时我们还见到了自己喜爱的明星”。

 

宁夏卫视主持人刘宏宇现场为观众讲述了“铜色名片”——大麦地岩画、“金色名片”——沙坡头麦草方格治沙模式、“洁净名片”——“以克论净深度清洁”、 “红色名片”——“天下枸杞出宁夏,中宁枸杞甲天下”、“绿色名片”——硒砂瓜“蓝色名片”——蓬勃发展的云计算产业属于中卫六张名片的故事。

这次音乐节描绘厚重的黄河文化底色,融合宁夏灿烂的民族文化特色、整合湖南广电青春创意亮色,带动宁夏文旅跨越发展,让黄河数字音乐节成为宁夏新文化旅游名片。(中国日报宁夏记者站 胡冬梅 摄影 张吉庆 翟安茹)

首页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留言反馈/建议
Copyright©2010-2020 中国黄河文化经济发展研究会 版权所有 All Rights Reserved 备案号:京ICP备11046480号-1
电话:010-84477295 传真:010-84477295信箱:zghhwh060@yahoo.com.cn  技术支持 北京雪狼网络
地址:北京市海淀区火器营路1号院1号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