顾问:何光暐 编委主任:张坚钟 张晓明 副主任:李强 总编:税欣
2024年3月29日 星期五
点击率:1025325次
关于我们

最新信息
您的位置:首页 >>天津黄研会 >>查看信息

消防安全文化一条街 让安全意识融入天津河西夜经济

发布时间:2020.9.27  新闻来源:中国黄研会  浏览次数: 1922

在天津市河西区中冶·和悦汇夜市街区,消防宣传活动的热度持续升温,经过河西消防救援支队的精心准备,“消防安全文化一条街”宣传活动精彩不断,全新玩法让亲子在寓教于乐中,提高消防安全意识和动手自救能力。

“这个季节,是火灾的高发期,小朋友们如果遇到电器火灾,要如何应对?”面对消防员提出的问题,小朋友们在家长的帮助下,手持灭火器,对准火源根部喷射灭火,不过灭火器喷出的不是干粉也不是泡沫,而是发射出一组组的模拟信号。得益于这套模拟消防设备,孩子们在了解不同灭火器的使用方法及灭火流程的同时,明白了不同种类火灾的正确扑救方式。

体验完模拟灭火,消防员叔叔站岗的充气堡又吸引了小朋友们的注意,别小看这个只有20平米左右的充气房间,它是支队特别准备的消防疏散逃生体验屋,里面模拟了火灾现场的黑暗环境。小朋友们进入其中需要掩住口鼻低姿前进,并且通过辨认疏散指示标志破解迷宫难题。

活动现场,小朋友们还和家长一起打卡体验了消防水带的铺设方式,学习了逃生用的绳结打法,参与活动的85名小朋友获得了“消防小勇士”证书,孩子们乐在其中,家长也表示体验感强,受益匪浅。(吕兴龙)

首页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留言反馈/建议
Copyright©2010-2020 中国黄河文化经济发展研究会 版权所有 All Rights Reserved 备案号:京ICP备11046480号-1
电话:010-84477295 传真:010-84477295信箱:zghhwh060@yahoo.com.cn  技术支持 北京雪狼网络
地址:北京市海淀区火器营路1号院1号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