顾问:何光暐 编委主任:张坚钟 张晓明 副主任:李强 总编:税欣
2024年4月19日 星期五
点击率:1034929次
关于我们

最新信息
您的位置:首页 >>天津黄研会 >>查看信息

天津市发布惠台“46条措施” 促进津台经济文化交流合作

发布时间:2020.9.27  新闻来源:中国黄研会  浏览次数: 1999

2019年,天津市陆续建成和平区五大道、南开区时代奥城等一批夜市街区。数据显示,前三季度,天津市住宿和餐饮业营业额增长了10%,小吃类增长了22.7%。夜间演出最活跃城市中天津位列全国第三。在这个冬天,“冰雪节+夜市”成了天津经济的新动力。

运动场大改造,冰雪夜津城好热闹

大众冰雪季,赛事成为亮点之一。包括2019年中国天津国际冰壶公开赛、2019国际雪联城市越野滑雪中国巡回赛天津站、全国青少年U系列短道速滑比赛在内的一批重磅赛事使国内外众多优秀选手汇聚津门。其中,中国天津国际冰壶公开赛吸引了10个国家和地区的16支男女高水平冰壶队前来参赛。

本届国际冰壶公开赛的举办场地天津冰壶馆拥有一片包含四条赛道的比赛场地以及多个附属功能用房及设施,是一座专业的冬季运动场馆。除此之外,天津体育馆经过改造,成为旱冰两用体育馆以及国内又一个能容纳万人的冰球场馆,具备承接国际冰球、花样滑冰、冰壶比赛等冰上赛事的能力。

水滴”体育场北广场的“冰雪嘉年华”在光影滑道区域,天塔、天津之眼等天津地标性建筑样式的花灯将冰道装点得分外美丽,表演场地、娱乐场地和赛事场地等多功能冰场同时开放,满足不同程度的游客需求。据介绍,冰雪嘉年华活动场地占地面积20000平方米,最多可同时接待10000名游客。到了晚上,冰雪嘉年华场地内外灯光组合开启,并利用灯光将活动区域分为炫彩冰场、光影滑道和绮丽舞台等区块,趣味性进一步提升。

家门口玩冰雪,天津市民乐开怀

新年伊始,2020民园首届冰雪嘉年华活动启动试运营,每晚延续至21点,“雪地坦克”“雪地悠波球”等多项活动能够满足不同年龄段人群的需求,成为冬春五大道夜间经济示范街区的一大特色亮点。

“在家门口就能玩到多种雪上项目,孩子可高兴了,缠着我说要天天来呢!”带着孩子来到五大道民园广场参加冰雪嘉年华活动的市民张俊杰先生说。

天津理工大学学生刘泽阳和朋友在不远处的“冰雪嘉年华”滑冰玩雪后选择到奥城商业广场吃晚饭。“早就想体验一下冰上运动,周末出来玩一玩顺便吃个饭,一会儿打算去唱唱歌。”

在天津市河西区文化中心广场,惠民冰雪节的灯光走廊照亮了冬日的夜空。场地内设置了初级雪道、冰上训练营等多个冰雪项目供市民选择,每天营业至晚上十点,进一步繁荣了文化中心商圈以及周边商业。

天津正与奥地利的奥悦冰雪集团合作,在距离北京仅60公里的蓟州区白涧镇建设冰雪旅游小镇,打造“冰雪+旅游、冰雪+消费”的新布局。

首页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留言反馈/建议
Copyright©2010-2020 中国黄河文化经济发展研究会 版权所有 All Rights Reserved 备案号:京ICP备11046480号-1
电话:010-84477295 传真:010-84477295信箱:zghhwh060@yahoo.com.cn  技术支持 北京雪狼网络
地址:北京市海淀区火器营路1号院1号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