顾问:何光暐 编委主任:张坚钟 张晓明 副主任:李强 总编:税欣
2024年4月26日 星期五
点击率:1042779次
关于我们

最新信息
您的位置:首页 >>陕西黄研会 >>查看信息

陕西《黄河歌谣》将亮相黄河流域舞台艺术展演

发布时间:2020.9.27  新闻来源:中国黄研会  浏览次数: 2274

本报讯(记者 魏建军)近日,记者从陕西省文旅厅了解到,为保护好、传承好、弘扬好黄河文化,努力推动黄河文化创造性转化、创新性发展,推出黄河流域精品力作,文化和旅游部联合沿黄九省区,定于9月16日至30日举办黄河流域舞台艺术优秀剧目展演展播,来自陕西的情景歌舞《黄河歌谣》将于9月23日亮相本次展演展播。

“参加这次展演的多数演员,都不是职业演员,而是生于斯长于斯的普通百姓,与黄河有着与生俱来的深厚感情。在排练过程中,很多人抛开其他工作,这也让我非常感动。”《黄河歌谣》总策划尚飞林说。此次展演活动将坚持公益惠民原则,以“线下剧场演出线上网络展播”的方式同步开展,文化和旅游部门户网站作为视频播出主平台,统一发布播出剧目视频,并设置直播互动环节,以期更为广泛、便捷地服务广大观众,传承弘扬黄河文化。

“此次展演活动为陕北民歌提供了面向全国的更大舞台,希望艺术家们把最饱满的热情投入到演出当中,把最好的状态通过镜头展现在网络观众面前,让更多人进一步了解陕西关注陕西,在继承和发扬陕北民歌的同时,提升陕西旅游的知名度和美誉度。”陕西省文化和旅游厅副厅长陈梦榆说。

据了解,情景歌舞《黄河歌谣》以原汁原味的陕北民歌为主体,由陕北青年水灵和俊生的爱情故事展开,见证了历史的发展进程,以及黄河儿女对美好生活的向往,充分展现了黄土地的厚重和朴素,陕北人民的坚强和勇敢以及黄河儿女们感天动地的故事。同时,加入了数首重新改编创作的新唱段,融合当代舞台艺术表现手段,旨在让更多人了解、传唱、传播陕北民歌,充分展示陕北民歌的强大魅力。

首页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留言反馈/建议
Copyright©2010-2020 中国黄河文化经济发展研究会 版权所有 All Rights Reserved 备案号:京ICP备11046480号-1
电话:010-84477295 传真:010-84477295信箱:zghhwh060@yahoo.com.cn  技术支持 北京雪狼网络
地址:北京市海淀区火器营路1号院1号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