顾问:何光暐 编委主任:张坚钟 张晓明 副主任:李强 总编:税欣
2024年4月24日 星期三
点击率:1041750次
关于我们

最新信息
您的位置:首页 >>天津黄研会 >>查看信息

“春雨工程”天津市文化志愿者新疆行活动圆满收官

发布时间:2020.9.28  新闻来源:天津北方网讯  浏览次数: 2351
内容提要:在音乐声、赞美声、欢呼声中,民丰县若克雅乡文化交流文艺演出落下帷幕,这也为“我们的中国梦·中华文化耀和田”暨2020年“春雨工程”天津市文化志愿者边疆行活动画上了“休止符”。

  天津北方网讯:在音乐声、赞美声、欢呼声中,民丰县若克雅乡文化交流文艺演出落下帷幕,这也为“我们的中国梦·中华文化耀和田”暨2020年“春雨工程”天津市文化志愿者边疆行活动画上了“休止符”。

天津歌舞剧院李晓艺、李娟、刘宇晗

  这次天津市文化志愿者边疆行活动,从挑选节目到后期组织实施演出,都做了精心的安排和计划。作为第一次来和田演出的天津歌舞剧院舞蹈演员李晓艺,专门准备了芭蕾舞节目,通过精湛的表演,优美的舞姿,博得了台下观众的阵阵掌声。她说:“和田人民特别热情,我在台上表演的时候能感觉到他们的那种喜爱,掌声不断。能给和田的老百姓表演他们喜欢的节目,我觉得这一趟的活动,特别有意义。”

  本次活动地域覆盖面广,观众群体多样,演出时间周期长。30名文化志愿者先后到达的和田县、皮山县、墨玉县、洛浦县、策勒县、于田县、民丰县等地,克服困难,不辞劳苦,行程近1000公里,为和田地区7县1市老百姓带来14场文化演出和6场笔会交流活动。志愿者的辛苦换来的是群众的满意,“这个晚会表演的节目我都是第一次现场观看,特别的精彩,杂技、舞蹈、二胡的表演有很高水平。”和田市民努尔比亚·居热艾提谈到演出节目设置说道:“能在家门口就欣赏了这样好的晚会,我太高兴了!”

 

  文化志愿者来到策勒县、于田县、民丰县演出,村民们的热情、纯朴、诚挚,对文化生活的渴求、对文化志愿者的感谢,深深打动了每一位演职人员。来自天津京剧院的青年演员闫文倩激动地说:“我在台上看到了当地群众对于京戏的热爱和对文化的渴求,看到大家开心的笑容,我们都觉得此行再苦再累也值得!希望今后还能有机会来到新疆,来到和田,为他们带来更加完美的演出。”

书画笔会交流

  天津的书画家们与当地书画爱好者进行笔会交流。交流内容主要是书法、国画等传统文化形式,来自天津群艺馆的郝金宝、姚铸、李悦,津南区文化馆彭绍阳当场挥毫泼墨,为百姓现场创作书画作品上百幅。当地的书画爱好者与天津的书画家们进行了专业交流,共话书画艺术魅力,共同为优秀传统文化在祖国大地的传承、传播携手努力。

天津市群众艺术馆调研美影部副主任郝金宝

  “我们书画家不善言辞,但我们是带着真心来的,希望把我们掌握的技艺尽可能的传递给需要的人。”天津市群众艺术馆调研美影部副主任郝金宝,也是这次文化志愿者边疆行活动中年纪最大的志愿者,他用朴素的话语讲道:“我相信,再过十年,和田地区书画爱好者会越来越多,水平也会越来越高!”

  从一开始随风潜入夜的及时雨到此后润物细无声的连绵雨,“春雨工程”天津市文化志愿者边疆行在过去十年的时间里,每年都到西部地区开展文化交流和演出活动,让西部地区的文化气候也浸润出“滨海”特征。

  天津市群众艺术馆党总支书记、馆长刘文艳感慨地说:“春雨工程文化志愿者边疆行活动将党和政府的关怀与温暖送到基层百姓的身边,送进各族人民群众的心坎儿里,让村民们切实感受到党和政府对他们的关怀。今后,我们也会把这项活动继续做下去,把来自天津的文化深深‘浸润’到边疆群众心中。”

首页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留言反馈/建议
Copyright©2010-2020 中国黄河文化经济发展研究会 版权所有 All Rights Reserved 备案号:京ICP备11046480号-1
电话:010-84477295 传真:010-84477295信箱:zghhwh060@yahoo.com.cn  技术支持 北京雪狼网络
地址:北京市海淀区火器营路1号院1号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