顾问:何光暐 编委主任:张坚钟 张晓明 副主任:李强 总编:税欣
2024年4月20日 星期六
点击率:1037651次
关于我们

最新信息
您的位置:首页 >>内蒙黄研会 >>查看信息

内蒙古生态文明建设和黄河文化经济促进会调研组来我旗调研

发布时间:2020.9.28  新闻来源:澎湃新闻  浏览次数: 2363

内蒙古生态文明建设和黄河文化经济促进会调研组来我旗调研

 
7月9日,内蒙古生态文明建设和黄河文化经济促进会会长符太增带领调研组来我旗,就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工作进行调研。市政府副市长石艳杰,旗委书记奇·达楞太,旗委副书记、政府旗长高怀京,政府副旗长黄建军,达拉特经济开发区党工委书记白文科及自治区、市、旗有关部门负责人陪同调研。
 
调研组首先来到恩格贝镇黑赖沟拦沙换水试点工程施工现场,通过听汇报、实地查看、问询交流等形式全面了解工程整体规划设计、资金投入、工程进度以及工程建成后带来的效益等基本情况。调研组对工程给予充分肯定,认为正在实施的拦沙换水试点工程是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生态发展理念,是推动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的重要举措和生动实践,对构建完善黄河水沙调控体系,提升黄河流域鄂尔多斯段水环境质量具有积极促进作用。
  
随后,调研组又走进内蒙古建能兴辉陶瓷有限公司,认真调研了解新型墙体陶瓷砖项目的投资规划、建设进度、产值效益等基本情况;在蒙泰铝业有限公司,调研组还详细了解企业生产运营、项目建设和产品工艺特性等情况。调研组勉励企业要坚持创新发展,不断提升核心竞争力。
通过实地调研,调研组对我旗在推进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实现经济高质量发展工作中取得的成绩予以充分肯定。调研组指出,黄河是中华民族的母亲河、中华文明的摇篮。如今,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已上升为国家战略,达拉特旗要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正确处理好生态环境与经济发展的关系,加强生态保护治理,优化产业结构,走好以生态优先、绿色发展为导向的高质量发展新路子。

 

首页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留言反馈/建议
Copyright©2010-2020 中国黄河文化经济发展研究会 版权所有 All Rights Reserved 备案号:京ICP备11046480号-1
电话:010-84477295 传真:010-84477295信箱:zghhwh060@yahoo.com.cn  技术支持 北京雪狼网络
地址:北京市海淀区火器营路1号院1号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