顾问:何光暐 编委主任:张坚钟 张晓明 副主任:李强 总编:税欣
2024年4月25日 星期四
点击率:1042073次
关于我们

最新信息
您的位置:首页 >>内蒙黄研会 >>查看信息

内蒙古:美丽草原等客来

发布时间:2020.9.28  新闻来源:中国黄研会  浏览次数: 2234

七月的内蒙古大草原,绿洲沃野、牧歌悠悠,正是一年中风景最美的时节。“我通过抖音发布一些小视频,展示草原风情和民俗文化,吸引附近及周边的游客来旅游,这段时间游客多了起来。受疫情影响,从北京、河北等地自驾来旅游的客人比往年减少了很多,要搁往年,这几个蒙古包都住得满满的。”7月9日,锡林郭勒盟正监旗扎格斯台苏木希热图嘎查60岁牧民阿尔斯楞说。

以前,阿尔斯楞和祖辈一样,靠天吃饭、逐水草而居。自从环湖旅游路建成后,他就不再养牛羊,修建了专供餐饮休闲的蒙古包,仅这一项每年就纯收入几万元,日子越过越红火。

7月14日,“内蒙古人游内蒙古”视频新闻发布会集中发布了各盟市暑期旅游线路、旅游产品和优惠政策,助力“游家乡、看草原,听牧歌、赏风情”。

内蒙古自治区文化和旅游厅副厅长李晓秋介绍说,为了满足旅游市场多元化、体验化需求,方便游客深度体验,呼和浩特精心设计了老牛湾黄河大峡谷及呼和浩特周边10条精品旅游线路;包头推出了“军工文化研学游”等6条主题精品旅游线路;赤峰推出了文化探秘修学游、地质奇观科考游等学生家长们非常喜爱的旅游线路;乌兰察布推出了生态避暑休闲游、“长城”主题摄影自驾游……美丽乡村游、悠闲自驾游、红色记忆游、家庭亲子游、养生度假游、草原风光游等各种旅游类型齐全,近150条精品线路供游客选择。

此外,包头“鹿城文化艺术节”、兴安盟“红城青城手牵手”文化旅游系列活动、锡林郭勒“草原夜色美”系列活动、通辽“8·18”哲里木赛马节、乌兰察布草原飞行大会等,也极大丰富了暑期的文化节庆活动。同时,还为游客们推出了诸多实实在在的优惠政策,包括景区套票折扣、酒店房价打折以及全链条打折的“畅游包”,以及针对医护人员、学生、记者的门票、交通票大幅减免等优惠。

“赤喀高铁的开通,让我们的博物馆迎来了更多外地游客,本周末有不少人专程从朝阳、沈阳赶来参观赤峰博物馆,这对我们宣传红山文化起到了很好的助推作用。”赤峰博物馆副馆长秦博说。在赤喀高铁开通一周里,赤峰站到、发旅客17165人,其中7月5日到、发旅客3103人,是喀赤高铁开通以来最多的一天。

7月1日8时42分,随着G8118次“和谐号”动车组列车搭载首批旅客从赤峰站驶出,前往辽宁省沈阳北站,赤峰至京沈高铁喀左站铁路正式开通运营。赤喀高铁的开通,让赤峰市一步迈入高铁时代,融入到以中心城市为辐射的高铁“经济圈”。赤峰与沈阳、丹东、大连等东北重要中心城市间多了一条高质量客运通道,同时串起“贡格尔草原、乌兰布统景区、红山文化遗址、千年古都”等赤喀高铁沿线美景名胜,进一步释放全域旅游潜力。同时,内蒙古公路交通也为“说走就走的旅行”提供了便利。截至2019年底,全区公路总里程达20.6万公里,其中高速公路6633公里、一级公路8443公里,国省干线路网覆盖全区85%以上的人口,连接了所有旗县及以上行政节点、重要资源基地和经济开发区,连通了70%以上的苏木乡镇。

为确保草原旅游安全,内蒙古采取一系列有力有效措施,制定了科学严谨的疫情防控工作措施和应急预案;并要求各地草原旅游景区不安排游客接触野生动物,不提供野生动物食品,严防游客拥堵聚集。内蒙古向全国各地的游客朋友们发出盛情邀约,到内蒙古来领略亮丽风景线,感受草原魅力。

 

首页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留言反馈/建议
Copyright©2010-2020 中国黄河文化经济发展研究会 版权所有 All Rights Reserved 备案号:京ICP备11046480号-1
电话:010-84477295 传真:010-84477295信箱:zghhwh060@yahoo.com.cn  技术支持 北京雪狼网络
地址:北京市海淀区火器营路1号院1号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