顾问:何光暐 编委主任:张坚钟 张晓明 副主任:李强 总编:税欣
2024年4月26日 星期五
点击率:1042253次
关于我们

最新信息
您的位置:首页 >>宁夏黄研会 >>查看信息

宁夏文化和旅游在上海打出“组合拳”

发布时间:2020.9.28  新闻来源:新华网  浏览次数: 2146

      宁夏文化和旅游厅在上海举办文化旅游资源推介和产业对接会,标志着“2020宁夏文化和旅游华东宣传季”活动正式拉开帷幕。

 当前,宁夏正在大力推进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先行区建设,自治区党委政府明确要把宁夏打造成国际旅游目的地,提出了包括文化和旅游产业在内九大特色产业的战略性支柱产业和千亿元产业目标定位。

  上海是我国国际经济、金融、科技创新中心,人口密集,消费水平高,是全国旅游市场的重要客源地。上海与宁夏旅游资源差异性大、互补性强,近年来,两地在疗休养、研学游、亲子游等文化和旅游产品方面培育出深厚的市场基础,建立了良好的合作关系,上海来宁旅游人数逐年增加。

  会上,宁夏文化和旅游厅重点推出以“星星的故乡”为形象的宁夏文化旅游特色资源,针对上海市场推出了仰望星空旅游线路——“寻找星星的故乡”;宁夏博物馆馆长李进增分享了黄河宝藏故事——“天下黄河富宁夏”。由贺兰山东麓葡萄酒、盐池滩羊肉、八宝茶等特色商品展示与高亢的“花儿”、娴熟的剪纸等非物质文化遗产展演互动辉映,给与会嘉宾留下深刻的宁夏印象。

  本次对接会,宁夏文化和旅游厅推出了42个发展潜力大、资源消耗低、社会经济综合效益好的重点文化旅游招商项目,总投资近170亿元,涵盖了自驾营地、影视基地、智慧旅游、乡村旅游、研学旅游、红色小镇、文旅综合体等文化旅游新业态项目。

  对接会上还为近年来给宁夏经济社会发展做出贡献的上海宁夏商会举办了“宁夏文化和旅游产业发展(上海)促进中心”揭牌仪式。

  据了解,2020宁夏文化和旅游华东宣传季活动由宁夏文化和旅游厅组织,全区相关市县(区)文化和旅游局、宁夏博物馆、宁夏文化馆,以及部分文化和旅游企业参加,在接下来的一周时间,还将赴南通、合肥、黄山、宁波等市,举办多场路演、座谈等宣传推介活动。

首页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留言反馈/建议
Copyright©2010-2020 中国黄河文化经济发展研究会 版权所有 All Rights Reserved 备案号:京ICP备11046480号-1
电话:010-84477295 传真:010-84477295信箱:zghhwh060@yahoo.com.cn  技术支持 北京雪狼网络
地址:北京市海淀区火器营路1号院1号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