顾问:何光暐 编委主任:张坚钟 张晓明 副主任:李强 总编:税欣
2024年4月17日 星期三
点击率:1033851次
关于我们

最新信息
您的位置:首页 >>天津黄研会 >>查看信息

天津市津南区打造社区治理新效能

发布时间:2023.2.13  新闻来源:央广网  浏览次数: 656

“小棠帮办”惠民生 天津市津南区打造社区治理新效能



央广网天津2月13日消息(记者周思杨)天津市津南区海棠街道,被称作天津“最年轻的街道”。海棠街道自建立以来便持续推进党建引领基层治理创新,并推出“小棠帮办”特色品牌,切实打通服务群众“最后一公里”,以为民服务实效推动“精美海棠”建设落实落地。

“小棠帮办”线上以App和小程序作为核心,为社区居民及周边院校师生提供服务,集合了基层党建、志愿服务、政务服务、便民服务和15分钟生活圈等与百姓生活息息相关的各类服务事项;线下以“民情议事角”“听讲桌”为依托,党员带头、居民参与,实现居民共建共治共享,居民的事居民议,一头连着党心,一头连着民意,托起社区“大治理”。

在仁恒海和院南苑7号楼非机动车地下车库出入口,坡道被整修一新,居民们推车上下坡不再费劲。“陡坡变缓坡,手推电动自行车上下坡吃力、易打滑的情况得到大大改善。”居民许女士没想到,自己给社区和物业的民生项目建言很快变为了现实,“现在坡道缓和多了,路好走了,我们更加安心、舒心啦!”

这条约50米长的上下行坡道仅仅是“小棠帮办”解决居民民生需求的一个子项。为了响应居民防风避雨的充电需求,消除居民摔伤等安全隐患,社区在接到居民需求后,第一时间进行了“帮办”,成立了电动自行车充电桩工作专班,聘请第三方专业团队进行改造设计,并征询电力、消防等相关单位意见,有针对性地完善方案。

“社区安排专人联合物业对安装地点选址及建设条件进行实地考察,并征询群众意见,尤其对居民提出的坡道坡度陡,推车上下行吃力等问题进行专题研究,不断满足百姓电动自行车停放及充电需求。”社区工作人员说道。

下一步,津南区海棠街道将持续做深做实“小棠帮办”项目,持续推进党建引领基层治理创新工作,全力实施“十项行动·津南行动”中的“党建引领基层治理行动”和“高品质生活创造行动”,以海棠一域之光为全局添彩。

首页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留言反馈/建议
Copyright©2010-2020 中国黄河文化经济发展研究会 版权所有 All Rights Reserved 备案号:京ICP备11046480号-1
电话:010-84477295 传真:010-84477295信箱:zghhwh060@yahoo.com.cn  技术支持 北京雪狼网络
地址:北京市海淀区火器营路1号院1号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