顾问:何光暐 编委主任:张坚钟 张晓明 副主任:李强 总编:税欣
2024年4月30日 星期二
点击率:1044470次
关于我们

最新信息
您的位置:首页>>新闻>>查看信息

周铁农:合理利用资源 保护生态环境

发布时间:2010.7.29  新闻来源:中国黄研会 浏览次数: 3304

      图为周铁农(中)在在大同规划展览馆参观。

 

  本报讯  7月22日,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民革中央主席、中国黄河文化经济发展研究会名誉会长周铁农在山西大同考察调研时强调,要合理利用资源,保护生态环境,推动经济社会又好又快发展。
  山西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谢克昌,省人大常委会副秘书长赵建平,省人大常委会委员郭原林,中国黄河文化经济发展研究会会长原焘,常务副会长季军等陪同考察调研。
  大同市委书记丰立祥,市委副书记、市长耿彦波,市人大常委会主任梁凤书,市委常委、统战部长姚生平,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民革市委主委刘美等陪同考察调研。
  是日上午,周铁农一行首先来到山西省最大的垃圾焚烧发电项目——日处理垃圾1000吨、年发电量约两亿千瓦时的大同富乔垃圾焚烧发电有限公司。调研中,周铁农认真听取了该公司相关情况汇报,并先后深入垃圾焚烧发电流程展室、进料监控室、垃圾储存坑等处,详细了解垃圾焚烧发电的流程,仔细询问机组运行、发电、企业效益等相关情况。
  周铁农在调研中指出,利用垃圾为原材料来替代传统煤炭资源发电,实现了垃圾资源化综合利用。要把减量化、资源化和无害化作为防治固体废物污染的根本途径和治本之策,并以此制定防治规划。要从源头抓起,采取综合措施,形成一个完整的回收利用网络。要逐步提高垃圾无害化处理水平,防止发生二次污染,把环保效益、社会效益和经济效益有机地统一起来。
  随后,周铁农顶着炎炎烈日来到世界文化遗产云冈石窟考察文物保护工作。在云冈石窟大景区,他一边认真听取相关讲解,一边与云冈石窟研究院的负责人探讨石窟保护工作。
  在同期间,周铁农还先后考察了大同市的古城改造及城市建设工作,对大同市加快特色城镇化建设步伐,推进历史文化名城保护等工作提出指导性意见和建议。在大同规划展览馆参观了该市城市规划情况后,周铁农欣然提笔写下“中国古都,世界大同”八个苍劲有力的大字。

首页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留言反馈/建议
Copyright©2010-2020 中国黄河文化经济发展研究会 版权所有 All Rights Reserved 备案号:京ICP备11046480号-1
电话:010-84477295 传真:010-84477295信箱:zghhwh060@yahoo.com.cn  技术支持 北京雪狼网络
地址:北京市海淀区火器营路1号院1号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