顾问:何光暐 编委主任:张坚钟 张晓明 副主任:李强 总编:税欣
2024年4月30日 星期二
点击率:1044312次
关于我们

最新信息
您的位置:首页>>新闻>>查看信息

成思危:对地方融资平台要区别对待

发布时间:2010.8.9  新闻来源:中国黄研会 浏览次数: 2497

 

  新华网甘肃频道8月7日电(记者吴明轩、屠国玺)经济学家成思危在此间表示,要充分评估地方政府的还款能力,认真审查、区别对待地方政府融资平台。
  成思危是在6日闭幕的第七届西部企业发展和职业经理人高峰论坛上做这番表述的。他说,去年以来,为了刺激地方经济的发展,地方政府融资平台增长迅速,县一级的政府融资平台也不断出现。
  成思危认为,在这样的态势下,就应该对地方政府的还款能力格外关注。因为如果融资平台出了问题,无论是中央财政“买单”,还是通过银行坏账冲销,最终受损都是社会大众。
  据了解,截至今年上半年,地方融资平台获得的全国各类商业银行贷款余额约7.66万亿元,其中约50%的贷款需要政府财政补贴。
  成思危表示,地方政府的还款能力目前一靠土地,二靠财政。这就意味着对地方融资平台不能一概而论,对于有能力还款的地方政府可以继续给以支持,但对没有还款能力的地方政府,就要逐步保证贷款的回收。
  “金融机构就是要做到区别对待,认真审查,审慎放贷,及时收贷”,成思危说。
  成思危同时提出,对于绿色经济、循环经济,要看到其长远的发展,在贷款上适当予以照顾,但也不宜过分炒作,避免适得其反。(完)
  

首页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留言反馈/建议
Copyright©2010-2020 中国黄河文化经济发展研究会 版权所有 All Rights Reserved 备案号:京ICP备11046480号-1
电话:010-84477295 传真:010-84477295信箱:zghhwh060@yahoo.com.cn  技术支持 北京雪狼网络
地址:北京市海淀区火器营路1号院1号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