顾问:何光暐 编委主任:张坚钟 张晓明 副主任:李强 总编:税欣
2024年4月30日 星期二
点击率:1044749次
关于我们

最新信息
您的位置:首页>>新闻>>查看信息

周铁农强调:充分弘扬和平文化促进和平事业发展

发布时间:2010.9.25  新闻来源:中国黄研会 浏览次数: 2602
    9月6日至8日,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民革中央主席、中国黄河文化经济研究会名誉会长周铁农在湖南考察。

  7日上午,抗战名城芷江受降纪念园里松柏苍翠、花团锦簇。周铁农一行参观了受降纪念坊、受降会场旧址、中国陆军总司令部旧址。周铁农说,中华民族自古以来就是一个崇尚和平、热爱和平的民族,“和平”、“和谐”等理念植根于传统文化。芷江是中国抗战胜利受降之地。近年来,芷江把抗战文化转化为和平文化,特别是通过成功举办前三届中国芷江国际和平文化节,充分展现了芷江和平文化的底蕴,影响非常大,效果非常好。

  随后,周铁农一行又来到芷江和平园。中华和平文化标志性建筑——太和塔的建设工地一片繁忙景象,该塔结构部分施工已接近尾声,一个全面反映和谐与和平理念的主题公园呼之欲出。据介绍,太和塔的理念和建设,是已故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程思远提出并倡议的。经国务院有关部门研究,同意将太和塔建在中国抗战胜利受降地芷江。塔内放置从大洋彼岸美国带来的89袋土,是在第二届国际和平文化节中,由89位美国飞虎队老战士带来的。周铁农说,太和塔的修建具有重大的现实意义和深远的历史意义。一定要把太和塔建设好,使其充分弘扬和平文化,促进和平事业的发展。

  7日下午,周铁农出席了第四届中国芷江·国际和平文化节开幕式,并宣布活动开幕。

  在湘期间,周铁农还会见了美国前总统卡特。

  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刘莲玉,省政协副主席、民革湖南省委主委刘晓陪同考察。(记者 黄纯芳)
首页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留言反馈/建议
Copyright©2010-2020 中国黄河文化经济发展研究会 版权所有 All Rights Reserved 备案号:京ICP备11046480号-1
电话:010-84477295 传真:010-84477295信箱:zghhwh060@yahoo.com.cn  技术支持 北京雪狼网络
地址:北京市海淀区火器营路1号院1号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