顾问:何光暐 编委主任:张坚钟 张晓明 副主任:李强 总编:税欣
2024年3月29日 星期五
点击率:1025465次
关于我们

最新信息
您的位置:首页>>新闻>>查看信息

中国黄研会顾问团一行赴四川考察

发布时间:2018.5.16  新闻来源:中国黄研会 浏览次数: 5718
 

我会特别顾问、国家发展和改革委员会原副主任王金祥,我会顾问、原铁道部副部长、京沪高速铁路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蔡庆华,我会顾问、原邓小平办公室秘书、中将、张宝忠,我会常务副会长季军及相关成员赴中铁二院开展座谈交流。集团公司总经理朱颖,党委副书记、工会主席、副总经理王刚出席交流会。

 

 

在致辞中,朱颖对研究会一行嘉宾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并简要介绍了中铁二院近年来的发展概况。朱颖提出,希望同研究会在“一带一路”建设等方面进行深度合作。

我会常务副会长季军介绍了中国黄河文化经济发展研究会的相关情况。

我会顾问蔡庆华回顾了他在参与成昆、南昆、内昆等铁路建设,以及在汶川地震抢险中的技术经验和心得体会,充分肯定了二院在此过程中所作出的卓越贡献和雄厚的技术实力。蔡庆华希望二院继续发扬优势,抓住机遇、乘势而上,为中国铁路和“一带一路”建设再添新的辉煌。

我会特别顾问王金祥指出,中铁二院自成立以来,在国家整个社会经济发展和基础设施建设过程中做出了重大贡献,尤其通过“一带一路”倡议,将中国意志、中国创造、中国文化注入到沿线国家,向世界人民展示了中华民族的精气神,让世界感受到了中国力量。对此,他表达了崇高的敬意。

我会特别顾问王金祥强调,中铁二院在参与“一带一路”建设过程中,一是在宣传“一带一路”作用、地位的过程中,要遵循“共商、共建、共享”原则,坚定走合作共赢路径,真正将中国与“一带一路”沿线国家形成共同发展、共同繁荣的利益共同体、命运共同体和责任共同体;二是在加快中国铁路标准国际化进程中,要进一步参与国际标准的制定,提升中国在国际标准化中的话语权和主导权,努力推动中国标准成为世界标准;三是希望二院要主动与四川省委、省政府进行沟通交流,并持续在铁路建设、公路建设、机场建设、码头建设中开展工作,为四川省又好又快发展多做贡献。

 

 

 

 

首页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留言反馈/建议
Copyright©2010-2020 中国黄河文化经济发展研究会 版权所有 All Rights Reserved 备案号:京ICP备11046480号-1
电话:010-84477295 传真:010-84477295信箱:zghhwh060@yahoo.com.cn  技术支持 北京雪狼网络
地址:北京市海淀区火器营路1号院1号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