顾问:何光暐 编委主任:张坚钟 张晓明 副主任:李强 总编:税欣
2024年4月27日 星期六
点击率:1042887次
关于我们

最新信息
您的位置:首页>>新闻>>查看信息

营销专业委员会正式挂牌

发布时间:2019.3.7  新闻来源:中国黄研会 浏览次数: 2971

    

    近日,气温连续回升,黄河上游封冻河面开始融化,顺流而下,蔚为壮观。在运城市禹门口,一朵朵莲花般的冰凌形状各异,晶莹剔透,从高空俯瞰,犹如一条洁白的玉带,顺着河面浩浩荡荡向下游流动,气势磅礴。

  春雨过后,此刻在渭南市潼关段黄渭河交汇处,河面上的晨雾还没有散去,朦胧的太阳倒映在水面上,光影斑驳,如梦如幻。伴随着春天的脚步,黄河上游冰雪融化,河水较往常升高了不少,河边的柳树即将抽出新芽,迎春花已早早开放,迎接着春的到来。草长莺飞,春意渐浓,一派欣欣向荣的景象,焕发出勃勃生机。

 

  黄河,中国北部大河,全长约5464公里,流域面积约752443平方公里。世界第六大长河,中国第二长河。黄河发源于青海省青藏高原的巴颜喀拉山脉查哈西拉山的扎曲,北麓的卡日曲,和星宿海西的约古宗列曲,呈“几”字形。自西向东分别流经青海、四川、甘肃、宁夏、内蒙古、陕西、山西、河南及山东9个省(自治区),最后流入渤海。

  黄河中上游以山地为主,中下游以平原、丘陵为主。由于河流中段流经中国黄土高原地区,因此夹带了大量的泥沙,所以它也被称为世界上含沙量最多的河流。但是在中国历史上,黄河下游的改道给人类文明带来了巨大的影响。是中华文明最主要的发源地,中国人称其为“母亲河”。每年都会生产差不多16亿吨泥沙,其中有12亿吨流入大海,剩下四亿吨长年留在黄河下游,形成冲积平原,有利于种植。

 

  乾坤湾位于延川县城以南38公里处土岗乡小程村,这个“S”型大转弯的神秘造型,留下了一个古老的神话,相传远古时,太昊伏羲氏在这里“仰则观象于天,俯则观法于地,观鸟兽之文与地之宜,近取诸身,远取诸物,于是始作八卦,以通神明之德,以类万物之情”。

  “天地造化乾坤湾,羲皇推演太极图”传说,伏羲先祖在乾坤湾仰观天象,发明了太极八卦阴阳学理论。后人在此观光朝祖,祈拜求福。极目远望,眼前山峦起伏,沟壑纵横,黄河犹如一条巨龙在黄土高原丘陵沟壑间奔腾不息。位于S型的黄河古道边畔上的河怀村和伏义河村,犹如黄河巨龙怀抱其间的“阴阳鱼”。这段黄河古道就是乾坤湾。

  被誉为中国“母亲河”的黄河,以壮美的景色和悠远的黄河文化,深深吸引了老一辈革命家的情怀。由习仲勋、彭真等一批曾在黄河流域战斗和工作过的老同志和沿黄各省、自治区的领导同志倡导下,于1994年3月成立的全国非营利性社会团体,旨在促进黄河流域文化和经济的发展,充分利用黄河母亲河的感召力,引导海内外专家、学者、企业和社会贤达为繁荣黄河文化,加强黄河流域的生态环境建设,推动黄河流域与东南沿海经济较发达地区和台、港、澳地区及国外的交流与合作献计献策,出钱出力。多年来,黄河沿岸青海、四川、甘肃、宁夏、内蒙古、陕西、山西、河南、山东9省(自治区)依托黄河流域地域优势,一脉贯通形成了具有发展潜力的沿黄经济带。

 

  常言道,一年之计在于春。日前,中国黄河文化经济发展研究会营销专业委员会在德安杰环球顾问集团正式挂牌,德安杰环球顾问集团被确立为“中国黄河文化经济发展研究会营销专业委员会”会长单位,联合国世界旅游组织专家、中国国家旅游局改革发展咨询委员会委员、德安杰环球顾问集团董事长贾云峰先生为该委员会会长。

  目前,中国黄河文化经济发展研究会营销专业委员会正在积极联合相关领域的领导、专家、媒体、会员单位等,共同参与到黄河文旅和相关项目的营销之中。

首页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留言反馈/建议
Copyright©2010-2020 中国黄河文化经济发展研究会 版权所有 All Rights Reserved 备案号:京ICP备11046480号-1
电话:010-84477295 传真:010-84477295信箱:zghhwh060@yahoo.com.cn  技术支持 北京雪狼网络
地址:北京市海淀区火器营路1号院1号楼